您的位置 首页 知识

英语诗歌经典短诗(泰戈尔《生如夏花》诗歌英文)

经典英语短诗? 下面是一首经典的英语短诗,希望您能够满意:Life’s but a walking…

经典英语短诗?

下面是一首经典的英语短诗,希望您能够满意:
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 a poor player,
That struts and frets his hour upon the stage,
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 It is a tale
Told by an idiot, full of sound and fury,
Signifying nothing.

泰戈尔诗集生如夏花原文逐句赏析?

泰戈尔的这首诗叫做《生如夏花》(The Flower School),原文和逐句赏析如下:

The song I came to sing

我来唱的歌

remains unsung to this day.

至今仍未唱出来

I have spent my days in stringing

我日日用琴声

and in unstringing my instrument.

调整琴柱,解下琴弦

The time has not come true,

时日未到

the words have not been rightly set;

词未择当

only there is the agony

只有烦恼

of wishing in my heart…..

在我内心诉说……

I have not seen his face,

我未曾见到他的面容

nor have I listened to his voice;

也未曾听到他的声音

only I have heard his gentle footsteps

只是听到温和的脚步声

from the road before my house…..

在我家门前的路上……

But the lamp has not been lit

但是我未点燃明灯

and I cannot ask him into my house;

我无法请他进入我的家

I live in the hope of meeting with him;

一遇见他,我的生命

but this meeting is not yet.

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生命

逐句赏析:

1. The song I came to sing:我来唱的歌

2. remains unsung to this day:至今仍未唱出来

3. I have spent my days in stringing:我日日用琴声

4. and in unstringing my instrument:调整琴柱,解下琴弦

5. The time has not come true:时日未到

6. the words have not been rightly set:词未择当

7. only there is the agony:只有烦恼

8. of wishing in my heart…..:在我内心诉说……

9. I have not seen his face:我未曾见到他的面容

10. nor have I listened to his voice:也未曾听到他的声音

11. only I have heard his gentle footsteps:只是听到温和的脚步声

12. from the road before my house…..:在我家门前的路上……

13. But the lamp has not been lit:但是我未点燃明灯

14. and I cannot ask him into my house:我无法请他进入我的家

15. I live in the hope of meeting with him:一遇见他,我的生命

16. but this meeting is not yet: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生命。

这首诗表达了诗人对于人生意义的探寻和追求。诗人用琴声比喻自己的人生,道出了他一直在琢磨、思考却未曾得出答案的难题。他渴望与某人见面,但这种相遇只是一种希望,等待相遇的过程充满焦虑和苦恼。整首诗像一首颂歌,唱出了对生命和爱情的渴望,也透露出了对于未来的无助和迷茫。

诗歌是初三英语中考考点吗

  • 具体的应该看看中考考试大纲。

英语诗歌讲座有什么内容

  • 花涪羔皇薏郝割酮公捆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

英语短诗歌

  • Su沪常高端薨得胳全供户ccess is the ability to go from one failure to another with no loss of enthusiasm.  成功是,你即使跨过一个又一个失败,但也没有失去热情。

比利时 诗歌 妈妈我一定要说出来 英语原文

  • 独坐敬亭山(李白)
版权声明

您可能感兴趣

返回顶部